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6移工返菲確診 台灣113接觸者無症狀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下午公布,6名從台灣返菲律賓的民眾,在入境菲律賓時檢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陽性,其中4名為上週菲律賓官方透過國際衛生條例國家對口單位(IHR National Focal Point)通知台灣,另2名為民眾近日透過在台公司主動通報。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台灣接獲通報後,隨即啟動調查,這6名個案都是菲律賓籍移工,5名女性及1名男性,年齡介於20多歲至40多歲,分別在台從事家庭看護、家庭幫傭、工廠作業員、船員等工作,離境日期介於8月28日至9月11日,都於入境菲律賓時採檢陽性。

經疫調顯示,僅1名個案在入境菲國當日出現發燒症狀,其餘皆無症狀。陳時中指出,6名個案在台接觸者暫匡列113人,包含雇主、同事、友人等,應採檢79人,其中23人核酸檢驗及血清抗體皆為陰性,9人檢驗中,其餘待檢驗;截至目前,在台接觸者都無疑似症狀。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強調,確診的家庭幫傭或看護若有跟老人、小孩等有密切接觸,相關接觸者會採檢隔離;工廠部分也會調查,目前還待採檢的人有不少是工廠人員。後續有任何結果會持續公布。

指揮中心將持續調查上述個案在台期間活動軌跡及接觸者健康情形,並密切與國際衛生條例國家對口單位保持暢通疫情聯絡管道,以掌握疫情。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菲律賓實行入境普篩,近日有其他國家都被通知有確診,不是只有台灣面對此問題。也有報導提出,菲律賓檢測品質可能有疑慮。台灣會持續疫調釐清狀況。2020/9/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