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九二共識彈道飛彈 中共文攻武嚇紛出籠
【記者陳金寶/張廷玉 台北綜合報導】對於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軍演發射10枚彈道飛彈;行政院長蘇貞昌25日指出,每一枚飛彈都是用人民血汗錢做的,若能把這些錢用來照顧人民,是政府的責任,不必浪費人民納稅錢。

立法院25日邀請蘇貞昌、主計長朱澤民、財政部長蘇建榮及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2次追加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會前蘇貞昌被媒體問到,近日中共解放軍在東部戰區軍演,發射10枚彈道飛彈,這是否威脅台海關係。

蘇貞昌表示,每一枚飛彈都是人民血汗錢做的,其實如果能把這些錢,用來照顧人民,應該是國家、政府的責任;如果是用來威脅、破壞區域和平,更是不該。2020/9/25

中共發起九二文宣戰 陸委會:不接受

【記者張廷玉台北報導】中國大陸近期透過多個管道,同步發起「九二共識」宣傳攻勢。陸委會24日表示,九二共識「已經翻過兩岸歷史的一頁」,台灣人民不會接受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也不會在威脅下屈服。

陸委會24日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邱垂正在回答相關提問時強調,台灣人民向來反對「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不接受任何消滅中華民國主權的政治主張與框架,更不會在威脅與壓力下屈服。

邱垂正並指出,「九二共識已經翻過兩岸歷史的一頁」。邱垂正說,政府致力於捍衛台海現狀與國家主權、民主自由。台灣各界應該認清中共對主權及安全的威脅,團結一致對外,如果一再附和中共的立場及恐嚇國人,只會引發社會的反感。

邱垂正也向北京當局呼籲,在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基礎之上,促進兩岸良性互動。

中共涉台系統23日起同步發起「九二共識」宣傳攻勢。其中,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及旗下的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分別透過新浪微博、今日頭條及環球網,分7天逐日刊發「九二共識答問」集。

在此之前,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20日在「海峽論壇」視訊致詞時說,陸方堅決反對台獨,並在「九二共識」基礎上發展兩岸合作。2020/09/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