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駐外處改稱台灣被呼大使 蘇:符合事實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對於駐日代表謝長廷等人被當地媒體稱為大使,行政院長蘇貞昌25日受訪說,派駐代表所在的駐在國,越來越會把駐處的名稱改為台灣,這符合事實也是正向發展,「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

立法院邀請蘇貞昌、主計長朱澤民、財政部長蘇建榮及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2次追加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會前蘇貞昌被媒體問到,謝長廷、駐德代表謝志偉被當地媒體稱為大使,外交關係上是不是有升級趨勢。
蘇貞昌表示,台灣因為防疫有成,因為在各方面的努力被國際肯定,就像台灣剛剛又連續2年被認為是最有創新能力國家,跟世界強國並列第一;種種台灣的作為,越來越被世界肯定與看見。

蘇貞昌指出,無論有無正式邦交,駐在國的人民或媒體甚至於政府,也越來越重視政府派駐的代表、大使或人員,不但越來越會使用「大使」此一稱呼,也越來越會把駐處名稱改為台灣,越來越符合事實,這是正向發展,也是國人同胞努力的成果。

蘇貞昌也引用台語俗諺「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說明,只要台灣穩定成長,繼續在世界被看見被肯定,朋友會越來越多。

記者追問蘇貞昌,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受訪時表示,目前不尋求與美國建交的關係;蘇貞昌則說,台灣希望有越來越多的朋友,也希望有越來越多的外交空間,只要條件與時機適合,都會努力,希望有越來越多邦交國,這是不變的方向。2020/9/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