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國務卿籲各州抵制中共 台美合作反制
【記者簡玲穎台北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3日呼籲各州政府應無視中共威脅,強化與台灣往來。外交部25日說,中共的對外滲透工作嚴重侵害各國民主法治,台灣將持續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反制中共。

蓬佩奧23日在威斯康辛州參議會發表演說,提到中共鎖定州層級官員與地方利益,施壓州政府不得承認台灣或與台灣有貿易及其他往來。他呼籲各州無視中共威脅,鼓勵市長及企業人士與世界各地來往,並對中共的滲透提高警覺、加以反制,包括鼓勵各州大學關閉「孔子學院」等。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5日表示,中國在國際上對台灣無所不用其極的打壓從未停歇,中共的對外滲透工作嚴重侵害各國民主法治,已引起美國等民主國家高度關切。

外交部由衷感謝美國的長期支持;台美共享自由、民主、人權、尊重市場機制等核心價值,外交部將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反制中國政府滲透,並持續加強台美各層面交流與合作,進一步深化台美緊密夥伴關係。2020/9/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