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兩岸不相往來 蔡政府做絕
【記者郭穗/張廷玉 台北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表示,台灣不是中國的城市,如有錯誤引用非常不適當;傳有台灣藝人將在中共國慶晚會唱「我的祖國」,他說,享受自由民主與健保資源,身為公眾人物還跑到對岸唱不適當的歌。

隨著台海兩岸情勢緊張,愈來愈難共存;加上美國推波助爛,台灣人已無法像以往想去大陸就去,種種限制與乖違,爾詐我虞,加上蔡政府的鼓吹反中仇中抗中,使台灣人特別是年輕人完全喪失「中國情結」,不再當自己是中國人後代,也渾然不知過去的文化歷史,兩岸關係惡化,始作俑者當然是蔡政府。事實上,讓台灣人數典忘祖,「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蔡政府做得很成功,很徹底,也很絕。

藝人歐陽娜娜、張韶涵傳出將在中共「十一國慶」晚會中,與其他歌手合唱「我的祖國」等歌曲。蘇貞昌說,台灣是自由民主國家,有些人享受自由民主,享受健保資源,身為公眾人物還跑到對岸唱不適當的歌,國人自有公評。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國防部長嚴德發、外交部長吳釗燮、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人下午出席「民主防疫 感謝有你-武漢肺炎防疫紀錄片首映暨防疫獎章授獎典禮」。

對於「全球市長聯盟」(Global Covenant of Mayors for Climate & Energy)擅自在官網將台北市和高雄市等六都會員參與名稱篡改歸類為「中國」,蘇貞昌會前受訪時指出,台灣就是台灣,中國是中國,台灣不是中國的城市,如果有錯誤引用,都認為非常不適當;中國在世界上希望把台灣當成中國的一部分,這都跟事實不符合。2020/9/27

中共國慶晚會台藝人演出 陸委會「警」張

【記者張廷玉台北報導】媒體報導,藝人歐陽娜娜、張韶涵將在中共「十一國慶」晚會中,與其他歌手合唱「我的祖國」等歌曲。陸委會26日晚對此呼籲,國人不應參加相關活動,淪為中共對台統戰樣板工具。

中共「十一國慶」將至,官媒央視26日在官方微博公布9月30日的「國慶晚會」表演名單。據報導,歐陽娜娜將與香港、中國大陸藝人合唱開場曲「我的祖國」。此外,歌手張韶涵也將在該晚會,與其他大陸藝人合唱抗疫宣傳歌曲「守護」。

陸委會26日晚間以書面形式應詢作上述表示,也強調國人不應支持、協助中共對台進行統戰宣傳,傷害中華民國的國家認同。陸委會說,將密切關注相關情況,倘有涉及違反兩岸條例相關規定,將依法查處。

另外,陸委會也指出,中共安排台灣相關人士參與「十一」慶典,目的是為宣傳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對台進行施壓。

陸委會強調,面對當前日趨嚴峻的兩岸情勢,國人應以國家整體利益為前提,赴中國大陸從事相關活動,應考量國家尊嚴、社會觀感及法律規定。2020/09/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