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一不做二不休 肺炎疫苗不用中國貨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外界持續關注武漢肺炎疫苗購買;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7日說,台灣本來就規定不准進口中國製的血液製劑或疫苗,其他可選的疫苗,若需冷鏈運送也會做好相關準備。

陳時中下午出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獎章授獎典禮前受訪,回應不買中國製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議題時表示,台灣本來就規定不准進口中國大陸地區製造的相關血液製劑、球蛋白、疫苗等產品,並不是針對武漢肺炎疫苗。

目前國際各大藥廠的武漢肺炎疫苗研發仍未完成第三期臨床試驗;陳時中說,目前疫苗市場是賣方市場,完成的期程都還是未知數。在武漢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平台,優先的疫苗有9支,扣除中國4支及俄羅斯1支外,還有4支國際藥廠的疫苗。

陳時中指出,這4支國際藥廠疫苗,其中2支保存條件沒有冷鏈的問題,但RNA疫苗就需注意冷鏈,其中一支需保存在攝氏負20度,另一支則要負70度,這對各國都有困難,能買的國家不多,因保存解凍、不穩定性都會增加很多變數。

不過,陳時中強調,因應有些疫苗可能需要冷鏈處理,也會跟相關冷鏈公司保持聯繫,如果一定要使用這類型疫苗也會準備好。2020/9/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