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全球氣候市長聯盟6都 國名已更正
【記者簡玲穎台北報導】「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將台灣加入聯盟的高雄、台北等六都列「中國」之下,外交部27日嚴正抗議。外交部長吳釗燮28日說,經各方努力,聯盟已根據原遞交文件更正。

「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Global Covenant of Mayors for Climate and Energy)將台灣加入聯盟的高雄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及台中市等六都列為「中國」之下,外交部聯繫駐外館處及相關國際組織,要求聯盟依據台灣成為會員時的遞交文件名稱予以更正,六都市長也發表聯合聲明抗議。

吳釗燮28日上午至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他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說,獲悉相關情況後,外交部即刻聯繫地方政府與相關單位,並直接向「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總部抗議,經各方努力,名稱27日晚已獲更正。他欣見六都首長針對此事的立場不分朝野完全一致。

至於宜蘭蘇澳籍漁船「新凌波236」27日在釣魚台海域遭日本公務船衝撞,吳釗燮指出,目前持續與海巡署、漁業署等相關單位釐清相關事實與責任。

吳釗燮20日接受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PR)專訪時強調,台美關係近來大有進展,台灣將持續強化雙邊經濟、貿易、政治與安全關係,但目前不尋求建立全面外交關係。吳釗燮28日回應媒體相關提問時強調,各界都可看到台灣與美國的外交關係近來進展相對快速,這是政府和人民多年來一步一腳印的成果,外交部將在既有基礎上繼續努力,持續強化台美經濟、貿易、政治與安全關係。

吳釗燮認為,外交層面的進展是民眾共同期盼,外交部將持續尋求強化台灣與美國、歐洲地區及世界各國的關係。此外,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復會,外交部重申將持續爭取台灣獲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2020/9/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