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楊品驊自稱「中國人」 原民會:勿成統戰樣板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媒體報導,阿美族人楊品驊於廈門舉行的第12屆海峽論壇中演講時自稱為「中國人」。原民會28日表示,原住民族不是炎黃子孫,呼籲勿遭中國政府利用,成為中國統戰台灣的樣板。

媒體報導,楊品驊於廈門舉行的第12屆海峽論壇中演講時,主張「兩岸同文同源,血脈相連」「我是驕傲的中國人」「堅決反對分裂國族」等發言,引發爭議。

原民會28日發布新聞稿說,國內外學界研究指出台灣原住民族屬於南島語族,台灣更是南島語族的發源地;原住民族不是炎黃子孫,也不是中華民族,絕非同文同源。

原民會指出,台灣是言論自由國家,也是法治國家,呼籲任何個人前往中國應嚴守台灣法律,勿遭中國政府利用,成為中國統戰台灣的樣板。

原民會強調,台灣原住民族過去歷經10年正名運動的奮鬥,才終於在1994年修憲完成正名,並在1997年將具有集體權與民族自決權概念的「原住民族」稱呼入憲,此與這名族人所稱的「少數民族」完全是天壤之別。2020/9/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