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兩岸開戰 台灣能撐多久
【記者郭玉屏/陳志忠/黃緒生 台北綜合報導】台海兩岸如果開戰,台灣可以撐多久?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在立法院表示,他相信國人一定堅持寸土不讓,守護主權寸步不退,台灣一定會永遠撐著,「台灣不會倒」;國防部長嚴德發說,國軍絕對戰到最後一兵一卒。

多年來,台海一旦開戰,台灣能撐多久?從早先的三小時、七小時到最後的一天、七天,各種論調都有,紛紛出籠,但是沒有一種論調是百分之百正確。事實上,這不是台灣說了算,更不是蔡英文說了算。日前一項智庫所做民調,更看出台灣民心向背,接近五成民眾不想想參戰,不想打戰。連投降都有人提出了。那這如何戰到最後一兵一卒呢?說大話誰都會。至於等待美國救援,那是等而下之了。

立法院29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席報告「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指出,假設兩岸真的開戰,以目前國家的整體戰力,台灣到底可以撐多久?蘇貞昌指出,任何強權要輕啟戰端,也會付出沉重負擔,要對台灣攻擊的強權,也會付出慘痛代價。他相信國人一定堅持寸土不讓,守護主權寸步不退,台灣一定會永遠撐著,「台灣不會倒」。

列席的嚴德發表示,沒有撐多久時間的問題,國軍絕對堅守國土主權、自由民主,戰到最後一兵一卒。國軍有防衛作戰構想,也有不對稱戰力,相關計畫都非常完備。

蘇貞昌認為,台灣不期待任何衝突,但也要做好萬全準備。以台灣的能力,對於中共軍機、軍艦的動向都能掌握清楚。目前沒有會打仗的跡象,但是中共軍機、軍艦對台灣不斷騷擾,對區域和平有很大衝擊,台灣作為區域內的國家,一定維護區域和平,也呼籲周邊國家重視和平。

曾銘宗詢問,若兩岸開戰,美國是否會派兵支援,蘇貞昌強調,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只有國人同胞團結一心,有堅定守護國家安全,寸土不讓的決心,人家才會幫忙,自救而人救,自助而人助,要讓企圖侵略併吞台灣的任何強權知道,攻擊台灣會付出代價。2020/9/29

綠:保家衛國不分性別 台灣有許多優秀女性從軍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有民代主張「全面徵兵、女性當兵」,引起討論。民進黨29日說,保家衛國不分性別,台灣有許多優秀的女性從軍,他們耐得住高壓考驗,也能展現高昂的鬥志,請大家為優秀的女性國軍同仁加油打氣,謝謝他們勇敢守護台灣。

民進黨29日透過官方臉書專頁貼文分享總統蔡英文與5名女性官兵的合照。民進黨指出,最近網路上有人討論女性從軍的議題,在台灣,女性都可以依照志願加入國軍,守護國家。蔡總統上任以來,走訪了許多軍營、後勤單位,都讓全體國人看到許多優秀女性國軍同仁的身影。

民進黨表示,像是這5名女蛙人,她們同樣接受頂艇行軍、夜間操舟、重裝行軍等訓練,最後通過布滿尖銳咕咾石的天堂路,才能成為蛙人。

民進黨說,前陣子才通過水械專長班的第一位女性任婕,通過了極為困難的陸海體能考驗,穿著蛙鞋負重踩水,再戴上水肺潛入海底,進行水中裝備的故障排除。每一期能結訓的,只有少少幾人,但是她做到了。
民進黨強調,保家衛國不分性別,台灣有許多優秀的女性從軍,他們耐得住高壓考驗,也能展現高昂的鬥志。2020/9/29

美是否售台攻擊武器 沒有誰說了算

【記者陳志忠台北報導】對於未來台灣若提出需求,美國是否會對台出售攻擊性武器,國防部長嚴德發29日表示,因應情勢的變化,雙方都有在做調整,因為美方也要維護整個區域的安全。

立法院29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席報告「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指出,依照台灣關係法,美國提供台灣防衛性武器,但這兩年台海形勢改變以及美中對抗,若是未來台灣提出採購攻擊性武器的需求,美國是否會考慮出售。

對此,嚴德發說,因應情勢的變化,雙方都有在做調整,因為美方也要維護整個區域的安全。

江啟臣詢問,有媒體報導指出,美國打算對台灣出售7項重要武器系統,包括水雷、巡弋飛彈和無人機,未來武器採購是否會落入軍備競賽。

蘇貞昌強調,政府絕不跟其他國家競賽武器,政府是基於保護國家國人安全,對於有必要的、相關的防衛性武器,都會做足準備,也從國防自主,扶植產業,大家一起保護國家,絕對不做武器競賽。2020/9/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