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營養午餐加碼 蘇裁定行政院出錢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學校營養午餐明年起將全面使用國產豬,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29日說,院長蘇貞昌裁定行政院出錢,加碼提升國產食材覆蓋率;110年起使用「3章1Q」國產食材業者,每人每餐獎勵費用由新台幣3.5元提高至6元,總預算從12億增至20億元。

明年元旦起,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成份,簡稱萊劑)美豬將開放進口,農委會除將設置百億基金協助養豬產業外,也請教育部推動校園午餐全面使用國產肉品。

據了解,蘇貞昌拍板,自110年起使用「3章1Q」國產食材者,每人每餐獎勵費用由3.5元提高至6元,總預算將從原本12億增加至20億元,至於加碼的8億元,將由行政院預算支應。

所謂的3章1Q是指,教育部、農委會等共同推動學生午餐優先選用在地生產的可追溯性食材政策,鼓勵學校午餐選用有機標章、產銷履歷標章、CAS標章或國產溯源QRCode的生鮮食材。2020/09/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