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東沙包機折返 東沙還屬於台灣嗎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立榮航空一架定期飛東沙的包機15日因無法進入香港飛航情報區,中途返航。國防部長嚴德發16日表示,希望中共當局遵守國際飛航組織規範,重視國際飛航安全,不要破壞國際飛航秩序。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飛航依照飛航的標準跟國際慣例來做,不應該影響相關飛航的運作;至於這是否為中國的小動作,蘇貞昌說目前還在了解。

嚴德發16日在立法院回應媒體詢問時指出,國防部查證,當時中共在當地,不管是周邊海、空域,沒有任何軍演活動,也就是沒有異常。

嚴德發說,中國的海事局,也沒有發布相關飛航的禁航公告,都沒有發布,那就是狀況是正常的,適合國際飛航組織所公告的一些飛航狀況。

嚴德發強調,發生這個情形,「我們當然也希望中共當局要遵守國際飛航組織的規範,要重視國際飛航的安全,不要破壞國際飛航的秩序。」

立榮航空ATR72-600型包機15日上午9時5分自高雄小港機場起飛,中途約9時44分調頭,10時22分回到小港機場。2020/10/16

東沙包機事件 港民航處:台灣取消進入請求

【本報綜合報導】外傳港方拒絕台灣一架飛往東沙的軍方包機進入香港飛航情報區,香港民航處16日說,是「台灣航空管制中心向香港民航處表示,取消有關航班進入香港飛行情報區的要求」。

香港民航處16日就事件答覆媒體查詢時說,按既定機制,飛機使用有關航道進入香港飛行情報區前,需由香港及台灣雙方的航空管制中心事先協調,以及獲得香港民航處批准。

民航處方面指出,處方15日接獲台灣民航局通知有關航班擬經該航道進入香港飛行情報區;因應當時的情況,香港民航處通知台灣航空管制中心,有關航班需遵守的最低安全高度。

其後,台灣航空管制中心向香港民航處表示取消有關航班進入香港飛行情報區的要求。民航處指出,在事件中,他們一直按既定機制和程序行事。

多家媒體15日報導,立榮航空由高雄小港機場飛往東沙的B7-9051次軍包機,15日上午在飛往東沙途中,遭到香港區管中心拒絕進入飛航情報區,要求返回台灣。報導表示,當時立榮客機遵從指示,調頭飛回台灣。2020/10/16

美航艦部署南海 宣示快速反應突發狀況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海軍15日宣布,包含雷根號航空母艦、戰鬥機聯隊、巡洋艦、驅逐艦等的雷根號航艦打擊群正部署於南海。美海軍並宣示對區域安全的承諾,「對任何突發事件能快速反應」。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U.S. Pacific Fleet)15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尼米茲級核子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及所屬的打擊群今年第3度部署於南海。

雷根號航艦打擊群9月底在西太平洋演訓,結束兩年一度「勇敢之盾」(Valiant Shield)軍演後,10月航行經過菲律賓海,於10月9日到達印度洋進行安全演練。在印度洋部署不到一週,隨即折返南海。

太平洋艦隊官網貼出拍自雷根號航艦的縮時攝影顯示,雷根號這次到印度洋演訓,接著部署南海,兩度穿越麻六甲海峽。

美軍在南海部署雷根號航艦及艦上的第5艦載機聯隊(Carrier Air Wing 5)外,還包括導向飛彈巡洋艦安提坦號(USS Antietam,CG 54)和2艘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海爾賽號(USS Halsey,DDG 97)及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DDG 56)。2020/10/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