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全球疫情直逼4000萬例 美國破800萬
(本報綜合報導)全球今天通報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數創單日新高,累計約3900萬起病例,直逼4000萬例大關。美國確診人數突破800萬例。

法新社報導,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美國總病例數仍是全球最高;其次是印度約740萬例;巴西510多萬例排名第3。

美國也是染疫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有超過21萬8000人病故。

法新社彙整官方數據顯示,全球而言,光是今天就通報新增40多萬例;自3月到4月首波疫情以來檢測數增加,只能解釋部分原因。全球已有超過110萬人染疫病故。

歐洲方面,平均每日感染數在一週內躍升44%至12萬1000多例。

法國巴黎近郊蒙特伊(Montreuil)醫院急診室負責人薩爾(Hocine Saal)表示:「情況很糟,對我來說,感覺像回到3月。」薩爾還說,非新型冠狀病毒患者人數也增加,令人「非常難」因應。

巴黎和其他多個法國城市過了今夜後,宵禁防疫令開始生效。而在比利時,副總理吉格涅(Georges Gilkinet)表示自19日起,酒吧和餐廳將關閉4週,因為「我們的醫院塞爆」。

在英格蘭,數以百萬計民眾幾小時後就會面臨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包括禁止居家訪客聚會。西班牙東北部加泰隆尼亞(Catalonia)地區酒吧和餐廳關閉。

疫情升溫威脅迫使部分領袖敦促歐洲聯盟恢復視訊開會,而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已經取消11月在柏林的一場高峰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