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藍醞釀連署倒閣 綠嚴陣以待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藍營揚言醞釀提倒閣不信任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17日表示,雖然無奈、也只能,國民黨真有本事,就先在質詢中駁倒行政院長蘇貞昌、找到倒閣的正當性,這才符合正常的政治原理。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說,倒閣案還在醞釀努力中。他強調,被倒閣的人,最終在立法院有無通過,都是種歷史評價;即使倒閣沒成功,國民黨也創造歷史紀錄,蘇貞昌已成為比江宜樺還要晚上台施政報告的閣揆。

鄭運鵬回應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可能提倒閣案一事指出,這個會期開始,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在院會進行過美豬美牛、前瞻2.0特別預算、防疫3.0特別預算和總預算等4次報告和詢答;所以,外界現在根本無法理解不讓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的理由何在,國民黨團顯然是陷入僵局要找終極解套。

鄭運鵬說,國民黨團考慮放大絕招提出倒閣不信任案,民進黨團雖然無奈,也只能嚴陣以待;但民進黨團還是希望應該先讓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和質詢,國民黨真有本事,就先在質詢中駁倒蘇貞昌、找到倒閣的正當性,這樣才符合正常的政治原理。

鄭運鵬強調,倒閣案須有1/3以上立委連署(38席),他指出,以現在立法院生態,國民黨團不會找不到盟友,民進黨團會做最周延的準備。

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指出,各黨委員因為無法進行總質詢,讓攸關國民利益的重要政策、修法提案難以通過;現在又傳出國民黨可能考慮提出倒閣,民眾黨團完全不考慮、也不認同在此國事內外交迫時期,發動此不理性且讓議事空轉的提議。2020/10/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