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台中親子音樂季4/27 │◎PChome │◎YAHOO │
 

選舉路 綠22縣市婦女組織向下紮根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許嘉恬18日說,婦女部正啟動「前進縣市、女力串連」之旅,展開全國各縣市婦女及新住民組織座談,預計年底前跑完22縣市,明年則規劃進一步女力培訓,跨縣市分區舉辦培訓營隊,推動女力向下扎根、向外拓展。

民進黨婦女部「前進縣市、女力串連」之旅首站,13日已從馬祖起跑。許嘉恬說,連江縣黨部7月才成立,是民進黨縣市黨部最後一塊拼圖,馬祖是「超級艱困選區」,選擇馬祖做為出發首站,意在宣示民進黨會克服各種困難,做婦女組織經營與婦女人才的培力。

許嘉恬指出,馬祖人情網絡緊密,有些婦女團體雖然支持民進黨,但「只能默默地支持」,她拜會了幾個婦女團體很多是有國民黨背景,行程無法公開;她們期待著改變,但怎樣凝聚成改變的力量、甚至勇敢站出來公開支持,還有一段需要努力的空間。

許嘉恬強調,婦女部18日前進澎湖,與新住民姊妹談新住民的措施政策;預計在年底前跑完22個縣市,每個縣市至少有2場面對面座談,有些縣市安排3場、甚至4場;座談形式從最軟性的交流分享,一直到相關政策討論,配合地方需求辦理,持續推動女力向下扎根、向外拓展,成為支持民主的重要力量。2020/10/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