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中選會:九合一選舉綁公投 真的是惡夢
【記者張廷玉台北報導】中選會主委李進勇19日說,回頭看民國107年的九合一選舉併公投,「真的是一個惡夢」,明年8月28日是公投法修法後首次公投,中選會戒慎恐懼已超前部署,2個月前就啟動籌備機制。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9日邀請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李進勇列席,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質詢時說,關注明年8月28日公投日的籌備狀況。李進勇答詢時表示,回頭看107年的九合一選舉併10項公投,「真的是一個惡夢」,對選務人員是沉重的打擊,對所有選民是一種傷害,對民意是很大的遺憾,很多人生氣就不投,或是因此投了憤怒票。

李進勇指出,明年公投日是立法院去年修公民投票法、明定公投日後第一次辦理公投,中選會責任重大,選舉與公投分開後,「如果還辦不好,中選會自己也站不住腳」,會對不起立法院的好意。

李進勇強調,中選會非常戒慎恐懼,也已超前部署,雖然明年8月28日才要投票,依往例是前6個月開始辦理,但現在離公投還有將近10個月,中選會2個月前就啟動籌備機制,召開3次專案會議,一定克盡職責把公投辦得順利。2020/10/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