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藍營喊倒閣 蘇:妨礙人民知的權利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藍營日前醞釀提倒閣不信任案。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說,若邀他到立法院,卻又不讓他上台,這很不講理,也不應該妨礙民眾知道政府作為的權利。

蘇貞昌上午視察宜蘭到羅東鐵路高架化推動現況,並接受媒體聯訪。針對藍營日前因政府準備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醞釀提倒閣不信任案,加上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表示,已提案修改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若有官員規避質詢,且逾期未以書面回覆,經1/3以上立委同意即可解職該官員。

蘇貞昌對此說,有關立法委員職權行使,他一向都很尊重。行政院只有一個心意,就是趕快讓行政院團隊到立法院,藉由向立法委員報告,也是讓國人知道行政院做什麼,未來要怎麼做,以及來接受立法委員的監督質詢。

蘇貞昌強調,「如果只有霸占主席台,邀請我到立法院,卻又不讓我上台,這很不講理」,民眾也最希望知道行政院要做什麼,怎麼防疫,怎麼做各種2020/10/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