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流感50至64歲暫緩施打 蘇揆致歉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流感疫苗部分暫緩50至64歲年齡層,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在宜蘭受訪時說,今年雖準備的疫苗數量比去年多,但受到武漢肺炎等因素影響,導致沒有先把分配次序、節奏弄好,這方面要向國人致歉。

針對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踴躍,為了提高優先族群長者、幼兒、孕婦接種率,衛生福利部16日宣布,自17日起暫緩沒有慢性病、健康的50至64歲者接種,引發民眾抱怨。

對此,蘇貞昌指出,這件事他要先向國人抱歉,對於流感防範,國家都有整套的預防機制。去年政府進口的流感疫苗非常足夠,今年更比去年進口流感疫苗多,但因為衛福部長陳時中可能一開始出來示範打針,於是變得非常熱絡,同時很多民眾可能也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今年比較接種踴躍,所以政府雖然準備的疫苗數量比去年多,但有點像「爆桌(台語)」,一時之間大家通通來,尤其是50到64歲的接種率最高,而且幾乎都已經要達標,反而最高危險的、比較高齡的長者跟嬰幼兒,現在還沒有十足的能夠接近達標。

蘇貞昌強調,他要拜託,希望50到64歲的國人現在能稍微能夠慢一點,不是不打,是優先讓65歲以上長者以及嬰幼兒趕快優先接種,這樣子國人就會很平穩。

蘇貞昌表示,其實根據公衛專家的報告,全國施打率只要有25%,就是社區安全,而且現在也看到流感的情形其實很少,請大家放心。不過,因為當初沒有先把疫苗施打作業分配次序、節奏弄好,以至於又宣布沒有慢性病、健康的50至64歲者暫緩接種後,讓50到64歲的民眾一時困擾,這一點確實政府在作法上比較沒有周到,實在很對不起,也請這個年齡層的國人原諒,並請稍微忍耐,政府還是會一步一步來。2020/10/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