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萊胺零檢出 陳吉仲:幾乎不可能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8日表示,有關萊克多巴胺到底要不要零檢出,「我想,只要有人類,有化學物質,要做到零檢出,在很多世界國家,幾乎是不可能的」,重點是如何確保食品安全。

萊豬明年1月開放進口,媒體報導,台中等多個縣市食安自治條例規定萊克多巴胺不得檢出,不過,縣市政府近日都收到行政院公文,指零檢出與罰則牴觸中央法規,要求在明年1月1日前檢討修正。

陳吉仲28日上午列席立法院經濟等5委員會聯席會議前受訪說,地方與中央政府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把食品安全做到最好。有關萊克多巴胺到底要不要零檢出,「我想,只要有人類,有化學物質,要做到零檢出,在很多世界國家,幾乎是不可能的」,現在的重點是怎麼確保食品安全。

陳吉仲指出,即使萊克多巴胺已經過完整的風險評估跟安全容許量的訂定,如果消費者有疑慮,農委會期待各地方政府跟中央政府,尤其衛福部跟農委會,會做好清楚標示,只要清楚標示做好,讓消費者多一個選擇,讓市場上的品質及資訊公開透明,是農委會現在最重要的工作。2020/10/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