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萊豬案擾民 國人不寄望於衛福部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衛福部次長薛瑞元28日表示,針對動物用藥新增貨號不大可行,不過,因為目前豬腎的安全容許量跟其他部位不同,有申請新增貨號,一開始開放時會每批檢驗。

立法院經濟等5委員會28日舉行聯席會議,審查萊豬行政命令,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詢問衛福部是否向國貿局申請新增貨號。

薛瑞元說,針對動物用藥新增貨號,不大可行,因為動物用藥種類太多,所以新增貨號是針對不同部位,目前對於豬腎申請新增貨號。

蔡壁如追問,新增貨號若是豬腎,以後豬腎會不會進口、全豬部分有無包含豬腎。薛瑞元指出,沒有所謂的全豬,因為不會把一隻豬進口後再宰殺,而是每個部位進口;豬腎當然有可能會進來,會申請新增貨號,因為安全容許量跟其他部位不同,管制有必要性,且剛開始開放時會每批檢驗。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質詢時也問,若豬腎要設單一貨品號列,豬腦、豬肺、豬腸是否也要新增;王美花日前稱新增貨號將造成混亂,現在豈不是衛福部打臉經濟部。

薛瑞元強調,目前只有豬腎,因為豬腎的最大殘留容許值跟其他部位不同;至於進口肝臟目前已是獨立貨號,其他部位的安全容許量都一樣,所以沒必要再新增。2020/10/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