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政院喊冤 發函縣市陳述瘦肉精意見而已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28日表示,相關縣市自治條例定有豬肉及其他相關製品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瘦肉精)規定,有抵觸中央法規的疑慮,因此政院及衛福部26日函請幾個縣市陳述意見,並非發函要求「修改」自治條例。

政府明年元旦起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有部分縣市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規定瘦肉精零檢出,導致中央、地方標準不同調。

有媒體報導,縣市政府近日收到行政院公文,指零檢出與罰則牴觸中央法規,要求在明年元旦前檢討修正,引起許多縣市長反彈。

丁怡銘指出,政院及衛福部26日函請幾個直轄市、縣市陳述意見,在1個月內回覆說明,並非發函要求「修改」自治條例。2020/10/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