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灣防疫有成 美國放棄防疫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28日在印太商業論壇致詞時表示,防疫有成的「台灣模式」令美國相當讚許,最近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來台訪問代表的意義就是台灣能在國際舞台上扮演重要角色,分享專業知識。

2020印太商業論壇28日在越南河內舉行,酈英傑說,疫情影響全球經濟,也讓各國經濟體尋找更可靠的貿易與供應鏈夥伴,而台灣已展現自己是一個非常重要、被信任的夥伴,是關鍵物資(如醫療器材)的可靠供應商,甚至提供醫療物資給許多需要幫助的國家。

酈英傑認為,台灣處於區域高科技供應鏈中心,美國也將台灣視為打造可靠關鍵科技、醫療器材及半導體全球供應鏈的重要夥伴,期待雙方攜手合作打造更具韌性的供應鏈,為未來危機做好準備。

酈英傑進一步表示,台美上個月已簽署「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建立合作架構」,將藉此協助印太地區及拉丁美洲發展中國家的基礎建設發展,也很榮幸能與台灣密切合作,一起將「台灣模式」分享出去。

酈英傑強調,在重塑全球供應鏈及促進印太社群健康、安全及繁榮方面,相信台灣就是美國及理念相近國家的重要關鍵夥伴。

此外,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在會中採視訊方式發表演說,介紹抗疫成功的「台灣模式」,特別是公私部門如何合作,會中也邀請口罩國家隊敏成董事長古思明及緯創醫學科技副總經理莊紹仁分享經驗。2020/10/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