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歸仁分局長遭拔官 內長:有下波懲處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學生遇害,台南市歸仁警分局長遭拔官。內政部長徐國勇2日說,是否進行其他懲處,會等事件告一段落後再次啟動檢討,在報案、備案部分的確有一些瑕疵。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針對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大生遭擄殺案進行檢討,1日由局長詹永茂宣布,已報請警政署將歸仁分局長楊慶裕調整為內勤職務,他自己也向台南市長黃偉哲自請處分。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日邀徐國勇列席,審查內政部及所屬預算。徐國勇會前受訪說,是否還要進行其他調動或懲處,會等事件告一個段落後,再次啟動檢討;整個過程中不可諱言,的確在報案、備案及發言部分產生一些瑕疵,尊重地方政府、局長的建議,先進行一些調整。

至於未來懲處會到什麼層級,徐國勇指出,會看狀況再跟地方政府、市長做相關研議。只要有事情他隨時可以南下。

徐國勇強調,事發後第一時間就指派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到台南,1日陳宗彥也到機場、台南、高雄協助家屬,家屬也瞭解總統、行政院長的態度。徐國勇說,會責成相關單位,由警政署與學校做橫向聯繫,事實上也有婦幼隊、少輔會,都會跟學校做連繫;基本上警察不進入校園,除非學校有特別請求或同意,這是民主國家的常態;會與教育部做好校安維護,加強巡邏學校周圍治安熱點。2020/1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