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WHA復會 美加英日澳駐台機構挺台灣參與
【記者簡玲穎台北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9日復會,台灣未獲邀參與,外交部8日譴責中國阻撓。9日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日本、澳洲等國駐台機構陸續在社群媒體發文,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其各項會議。

美國在台協會(AIT)在臉書專頁分享美國駐日內瓦聯合國代表團發表於官網的聲明及相關推文,指出美國呼籲WHO及WHO秘書長譚德塞邀請台灣參加即將舉行的WHA。全球疫情危機前所未見,國際社會仰賴一個不會遺漏任何人的WHA。AIT過去5天已發布數篇貼文,表達對台灣參與WHO的支持。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在臉書專頁說,加拿大一貫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WHA等國際多邊論壇;台灣的參與對全球公共利益有重要貢獻。在第73屆WHA復會前,加拿大呼籲WHO邀請台灣積極參與。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對增進全球福祉至關重要。貼文也標註#HealthHasNoBorders。

澳洲駐台辦事處在臉書粉絲團貼文指出,為對抗例如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等全球公衛問題並達成「全民均健」(health for all)目標,所有相關衛生當局的有效合作十分重要。
台灣透過良好因應自家疫情並對全球夥伴提供協助,已展現台灣能幫忙。澳洲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以及參與WHO的有價值工作。

貼文標記#HealthHasNoBorders(健康無國界)。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Gary Cowan)也在個人推特以中文分享辦事處臉書粉絲團貼文。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在臉書認為,當前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擴散,以WHO為中心,國際社會應團結一致共同應對疫情,以避免造成地理上的空白。從這個意義來說,抑制疫情傳播的台灣經驗與國際社會共享,有助各國對策。「我們支持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世界衛生大會」。

英國在台辦事處則分享外交、國協及發展部長艾哈邁德勳爵(Lord Ahmad)3日回覆國會質詢所言:台灣有效因應COVID-19的經驗對全球抗疫行動具重大的價值。2020/1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