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拜登鞏固勝選基礎 川普鬆口將離開白宮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今天拿下喬治亞州16張選舉人票,鞏固勝選基礎。現任總統川普則表示,「時間會說明」另一個政府是否即將上任,這是他最接近承認拜登將繼任的談話。

艾迪生媒體研究機構(Edison Research)宣布喬治亞州選舉結果,也預測剩下唯一擁有豐厚選舉人票的戰場北卡羅來納州15張選舉人票將落入川普囊中,底定拜登最終取得306張選舉人票,川普232張。

最終選舉人票數讓民主黨籍的拜登扎實擊敗川普。共和黨籍的川普2016年同樣以306張選舉人票擊敗對手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並稱之為「壓倒性勝利」。

川普今天在白宮活動上表示,預料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最快明年4月就可以普及全民施打,這是自媒體7日普遍預測拜登勝選以來,川普首度公開發表談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