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美疫情嚴峻 拜登顧問籲立即採取行動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8天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累計確診數才突破1000萬,15日衝破1100萬例。總統大選勝選人拜登的高階顧問呼籲立即行動,因應美國「令人極其憂心」的疫情。

顧問們並警告,共和黨籍總統川普拖延交接時程,可能進一步危及疫苗分配規劃等抗疫行動。他們呼籲國會兩黨立刻通過財政紓困措施,在民主黨籍的拜登明年1月20日就職前就這麼做。

比起7月中、上波疫情期間的單日新高紀錄,近幾天美國單日新增病例數是當時的兩倍以上。醫院內的COVID-19病患人數也創下新高,迫使當局在度假季節來臨前實施一波新限制。

拜登的COVID-19諮詢委員會成員、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研究與政策中心(Center for Infectious Disease Research and Policy)主任歐斯特荷姆(Michael Osterholm)告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訪談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我們處在非常危險的時期。」

歐斯特荷姆警告,除非現在就採取行動,否則「我們會看到這些數字大幅度增長」,「我們的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

美國每州病例都遽增。幾個州之前雖抵抗實施防疫限制,但在地方醫護系統瀕臨極限的情況下,已實施新的戴口罩命令、限制集會和其他公衛措施。

諸如戴口罩等防止病毒傳播的基本公衛措施,在川普掌政下已變成政治議題。川普本人即使上月感染了病毒,仍避免下令戴口罩;拜登則支持廣泛使用口罩。

不過,近幾週還是有一些共和黨籍州長被迫行動。北達科他州本週末加入30多州的行列要求佩戴口罩;愛荷華州本週也要求在特定情況下須戴口罩。

根據路透社統計,進入11月以來,美國已有40州通報新增病例數破紀錄,20州新增死亡人數創新高,26州通報住院人數高於以往。

14日新增1257人染疫病故,是美國連續第5天單日死亡人數破千人。

將在拜登就職後出任白宮幕僚長的克蘭(Ron Klain),15日呼籲國會立即通過COVID-19紓困法案,因為新的防疫限制令勢必會傷害經濟。克蘭告訴NBC:「這可以是兩黨選後共同行動的首例。」2020/11/16

川普改告賓州允修正選票 專家:難撼動結果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賓夕法尼亞州提出訴訟,試圖阻止賓州認證大選結果,川普陣營15日撤銷訴訟一大部分,將範圍縮小至針對少數選票;法律專家說,這些訴訟難以改變選舉結果。

路透社報導,川普陣營在向聯邦法院提出的修訂版訴訟書中放棄一項主張,即選舉官員非法阻止觀察員監看費城和匹茲堡郵寄選票的計票過程。

修訂過後的訴訟如今重點在於指控一些傾向支持民主黨的郡允許選民修正郵寄選票錯誤,違反賓州法律。賓州官員表示,這項爭議僅影響少數選票;民主黨籍的拜登預計將以超過6萬票的差距拿下這個州。

賓州官員已要求法官駁回川普的訴訟,稱選舉觀察員不僅獲允監督郵寄選票的計票過程,且假如選民的郵寄選票有問題,賓州各郡也可通知他們,儘管這並非強制性舉措。

賓州蒙哥馬利郡(Montgomery County)官員本月4日在法院作證說,這個人口眾多的郡有不到100名選民因技術錯誤修正郵寄選票。川普陣營繼續尋求法院下令阻擋賓州州務卿認證大選結果。

美國媒體大多報導川普的對手拜登勝選,且川普競選陣營針對大選結果所提出的法律戰諸多都被打了回票。

川普15日推文說:「我們幾個大案件顯示2020大選違憲,且有種種變更結果的惡行,很快就會提訴!」
法律專家說,這些訴訟不太可能改變選舉結果。拜登陣營一名資深法律顧問將這些訴訟斥為「作戲,而非真正的訴訟」。2020/11/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