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繼2014之後第二位 美環保署長將訪台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媒體報導,美國環保署長惠勒計劃12月率團訪台;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受訪表示,美國環保署長應外交部長吳釗燮的邀請來台,雙方討論環保議題,「我們都樂見」,也相信對兩國的關係會更好。

事實上,前總統歐巴馬執政時的環保署長吉娜麥卡錫(Gina McCarthy)2014年有也曾訪台。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環保署長惠勒(Andrew Wheeler)計劃12月率團訪台,推動海洋保護合作。惠勒如成行,將是繼衛生部長艾薩、國務次卿柯拉克後,4個月內第3位訪台的美國內閣官員。

根據環保署、美國在台協會(AIT)文件及未具名消息人士說法,惠勒預定12月5日當週訪台3天,團員總數為10人。惠勒發言人修伊特(James Hewitt)和正副幕僚長古納塞卡拉(Mandy Gunasekara)、莫里納(Michael Molina)預計隨行。

蘇貞昌20日第11度赴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美國環保署長將來台訪問等議題。蘇貞昌指出,台美互動一直升溫,而且往來密切,美國環保署長應吳釗燮邀請來台,就環保議題的國際合作,雙方進行討論,「我想我們都樂見」。2020/11/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