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拜登:疫情雖再起 不會下令全國封鎖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於美國時間19日表示,雖然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例病再度攀升,但他不會為抗疫而下令全國封鎖。

全美染疫病例激增,有些州與城市已實施管制措施,包括居家隔離、關閉室內餐廳,以及限制聚會等。
即將於明年1月20日就任的拜登告訴媒體:「我認為目前沒有達到全國封鎖的情況,那會適得其反。」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美國累計超過116萬人確診染疫,有25萬1000多人病歿,是目前為止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

疫情再度浮現,已達到當局警戒的程度,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敦促民眾別在下週感恩節假期旅行。

負責每天疫情因應管理的CDC官員沃克(Henry Walke)告訴媒體:「這不是項要求,而是強烈建議。」
感恩節是美國最繁忙的旅行假期,由於日期落在週四,許多美國民眾都會週五請假,因此有一個週末長假,可和居住其他州的家人團聚。對於疫情病例再度浮現,美國總統川普己經噤聲不再公開回應。2020/11/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