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今年秋鬥 反萊豬反威權藍白鬥陣走
【記者陳金寶/蕭文彥 台北綜合報導】工運活動「秋鬥」預計11月22日上街頭,國民黨響應,並鼓勵民眾參加。黨主席江啟臣20日表示,這是一次為民眾上街頭的大遊行,不是為了任何個別的政黨或政治人物,國民黨與人民站在一起。

國民黨20日在立法院議場前召開遊行前記者會。江啟臣、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及多位黨籍立委身穿黑色T恤,呼籲全民1122共同站出來參與遊行,「反萊豬、護食安」,抗議政府開放萊豬進口。

江啟臣說,國民黨及所有黨籍立委、地方縣市議員,包括縣市長,都響應「秋鬥」遊行。國民黨也邀請並呼籲民眾,大家一起站出來,「反萊豬、顧健康」。

江啟臣指出,這次大遊行,不是為了個別政黨的利益,也不是任何個別政治人物的利益,完全要凸顯的是民眾關心食安、健康議題,大家共襄盛舉。所以國民黨支持者與民眾上街頭時,請大家著黑衣,配合主辦單位規範,儘量不要有政治圖騰的標誌。江啟臣強調,國民黨與民眾、民間團體走上街頭,「國民黨與人民站在一起」。

記者會上,國民黨也公布當日遊行的相關文宣品,包括國民黨特別設計「反萊豬、護食安、站出來」遊行布條,「萊豬不要來」系列貼紙,以及印有「反萊豬、護食安」的氣球、充氣加油棒、多款手板等,增加活動識別度及民眾參與感。

此外,國民黨提醒,22日一起走上街頭,12時30分在中正紀念堂前集結、領取抗議小物,13時30分正式加入「秋鬥」遊行行列,參加遊行民眾服裝以黑色上衣為主。2020/11/20

秋鬥 民眾黨訴求標萊豬救食安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秋鬥遊行將在本周日(22)登場,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20由五位委員賴香伶、張其祿、高虹安、邱臣遠和蔡壁如共同召開記者會,重申這次參與遊行的主軸為「標萊豬、救食安,民眾鬥陣護台灣」,沒有支持其他政黨提出的個別訴求,完全尊重各團體所倡議的理念。

賴香伶總召特別介紹了這次遊行的吉祥物大氣球─Flying Pig(菲萊豬),暱稱FIFI,會陪著民眾黨的參與者一路在遊行隊伍裡面前進,這次主張就是希望萊豬不要進來台灣,如果真的逼不得已必須進口,那請政府「源頭管理、明白標示」,讓消費者有選擇權。

高虹安說,民眾黨團12日舉辦記者會時,列出了「迎萊豬─12項政府待辦事項」,而在13日已發了四封函文出去,包含衛福部、教育部、經濟部及農委會,想要關心這些待辦事項的完成進度,當中也明確寫道,希望在18日周三之前,能夠收到各部會的回覆;但相當可惜的是,目前除了經濟部對於台美對話的部分,有做簡單的回覆以外,其他部會都是「已讀不回」。民眾黨團譴責民進黨政府,再倒數約四十天,萊豬就要開放進口,政府態度竟如此草率。

此外,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20日將在美國華府與台北兩地登場,張其祿強調,雙方的談話也不曉得能否換到當時衛福部長陳時中所說的「國際地位」,但這次美方的代表不包含貿易代表署,僅有國務院;明年1月20日美國總統就換屆了,現在談的任何事項,之後還會算數嗎?

賴香伶總召認為,民進黨政府一直以拖待變,還用國際的談判回過頭來對國內做「大內宣」,民眾黨對於蔡政府這樣的做法不能認同!

張其祿強調,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竟然已經在媒體上「放話」,假設進口肉品除了標示產地來源,還要明確標示是否含萊克多巴胺,美方已表達關切,提醒台灣不能造成技術性貿易障礙。

張其祿認為,鄧振中這樣的表現,是非常喪權辱國且失職的貿易談判代表,連美國自己在超市裡面,有些豬肉商品都可以直接貼上貼紙顯示不含萊克多巴胺,所以各國當然都可以有自己的主張。

民眾黨團喊話民進黨政府「別再睡了」,也將在這次遊行中,喊出「藍綠別雙標、萊豬就要標」的口號,呼籲藍綠兩黨不要執政與在野立場互換,最終犧牲了民眾選擇的權益,更不應拿國人的健康當作籌碼交換!2020/11/20

民眾黨秋鬥遊行 但不支持挺中天訴求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工運指標活動秋鬥將於22日登場,民眾黨立法院黨團20日舉行記者會,重申參與遊行主軸為「標萊豬、救食安,民眾鬥陣護台灣」。黨團總召賴香伶說,尊重各團體政黨倡議理念但不會支持,特別是挺中天議題。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賴香伶,20日偕副總召張其祿、幹事長高虹安及立委邱臣遠、蔡壁如一同舉行記者會,除了預告黨團、黨部將一同參與秋鬥遊行,也公布遊行的吉祥物氣球「Flying Pig菲萊豬」,屆時將一同在遊行隊伍裡。

賴香伶說,民眾黨接受到秋鬥舉辦團體邀請後,於兩週前討論後決定參加社運活動,22日當天將遵守主辦單位規範;外界最近討論秋鬥訴求是否「走針」,民眾黨主要訴求就是肉品要標示有無萊劑、源頭管理,隊伍中可能有其他政黨、團體提出別的訴求,這交由主辦單位認可,民眾黨不會干預行動,也不會支持訴求,特別是挺中天這項議題。

高虹安強調,在全黨努力之下,目前已號召千人參與秋鬥,呼籲更多民眾22日走上街,向政府表達標示萊豬的心聲。2020/11/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