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天撤照 政府必將墮落腐敗
NCC決定中天新聞台撤照,一點都不令人意外,因為前總統陳水扁早已預告結果,且表達反對,現在只是補完程序,讓政府完成電視新聞台「統一大業」,自此之後,台灣電視新聞將只監督反對陣營,政府及執政黨高枕無憂,萬年執政。

西方民主國家一直將新聞自由及言論自由,視為第四權,且為政府防腐劑,從未聞任何自由民主國家將政府黑手,伸向媒體做新聞審查,更不可能干預新聞自由,如今NCC赤裸裸將行政權伸入國家第四權,執政黨完成電視新聞台全部綠化之後,電視媒體今後只監督反對黨,不再監督政府。執政黨將無防腐劑,貪污腐化是必然結果,可以預見。

中華民國憲法第十一條明文保障人民言論自由,媒體自然是表達人民言論最重要的媒介,沒有任一條款允許行政權干預媒體及新聞言論自由,迫害媒體。NCC如今公然審查電視新聞台言論,創自由民主國家最大惡例。

NCC審查認為中天有兩大罪狀,一是老闆蔡衍明干預新聞作業,另一是新聞屢遭投訴。這兩罪狀根本「莫須有」。請問現在全力挺執政黨及政府的「三民自」及壹電視,那一家不是老闆在幕後操縱言論走向?美國福斯電視台力挺川普,當然跟老闆梅鐸態度有關。福斯甚至裁切川曾與色情大亨的合照,民意強烈反彈,福斯只有道歉,社會自有制裁力量,不需要政府行政權力伸入,干預媒體自律,也未聞美國政府要任何電視新聞台關台。

人民或閱聽人自有監督媒體是否公正客觀力量,這是自由經濟體制自然產生的力量,對於不符合社會期待的電視新聞台,自然一定會淘汰,用不著行政權介入審查,干預新聞及言論自由,製造白色恐怖,撕裂社會,且造成集權專制政體。

如果按照政府要求媒體道德標準,那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台港媒體大亨黎智英教唆特別助理,找人製造拜登收受外國不當賄款假新聞,國內部分媒體據此大幅報導,如此震撼全球假新聞,從未聞NCC或行政院譴責黎智英不道德,違法製造假新聞行為,亦未聞政府依法究辦全案,充分顯示目前政府對於媒體道德規範,根本是選擇性認定,只要是挺政府媒體,再如何製造假新聞,也合乎「道德規範」,反之則莫須有,加重罪名。

政府多年來透過政令宣導預算,以及國營事業宣傳費用分配權,控制媒體,如今又直接由CNN行政權力來宰制電視新聞台存亡,台灣還會有新聞自由、言論自由,以及民主政治嗎?缺乏媒體及人民言論自由監督的政府,必然走向墮落腐敗。

前總統陳水扁容或有不同爭議,但是他的暮鼓晨鐘之言,政府今日不聽,他日一定貪污腐化,受害的必將是全體人民。(溫孝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