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美國人12月開始打肺炎疫苗 台灣呢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政府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計畫最高官員施勞威22日說,美國希望在12月中展開接種疫苗的計畫,預估全美2000萬人有望在12月接種,之後每月有3000萬人施打。

不過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警告,「12月中到月底或許將有2000萬人能接受疫苗接種」,但如果民眾在接下來的耶誕季未能採取防疫措施,疫情變好之前恐先惡化。

佛奇告訴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我們在各層面都處於非常艱難的情況。」

衛生官員施勞威(Moncef Slaoui)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我們的計畫是在獲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批准後24小時內,開始將疫苗運往接種地點。」他指出,可能是在12月11日或12日。

法新社報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疫苗顧問將在12月10日開會討論批准事宜。

展開疫苗接種可能成為對付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重大轉捩點。自中國去年底出現新型冠狀病毒以來,全球已有約140萬人病故,光在美國就有近26萬人死亡。

疫苗試驗結果令人振奮,使得終結疫情的希望大增。多國近來因疫情再起而重啟限制和封鎖措施。這類措施在今年稍早緩和疫情擴散,但打亂了世界各地民眾生活步調和經濟活動。

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夥伴BioNTech合作的疫苗,以及美國莫德納公司(Moderna)研發的疫苗,兩者後期試驗最終結果都顯示預防效果達95%。2020/11/23

抗疫佳音 美官員預期12月中可開始接種疫苗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政府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與療法研發計畫最高主管施勞威(Moncef Slaoui)22日表示,美國希望在12月中展開接種疫苗的計畫。

施勞威告訴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我們的計畫是能在獲得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批准後24小時內,開始將疫苗運往接種地點。」他又說,「因此我預期在獲准後第2天,也就是12月11或12日」,就能開始接種疫苗。

據報導,食品暨藥物管理局顧問將在12月8日至9日開會,討論是否批准使用輝瑞大藥廠(Pfizer)和莫德納公司(Moderna)研發的疫苗。兩家公司都宣稱所研發疫苗對武漢肺炎的預防效果至少達到95%。2020/11/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