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美豬不等於萊豬 萊豬不等於毒豬」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工運「秋鬥」宣稱數萬人上街反萊克多巴胺美豬,且反萊豬連署破14萬人。衛福部長陳時中23日說,尊重多元民意展現,但美豬不等於萊豬,萊豬不等於毒豬,政府會做好把關。

工運指標活動「秋鬥」22日登場,遊行隊伍分三大隊,主辦單位宣稱數萬人、40多個團體上街頭,提出食安、勞工、環保、教育、土地及言論自由等議題,並高喊「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口號。

陳時中23日上午列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他回應媒體詢問「秋鬥」有數萬人上街反萊豬時表示,活動人數不一定有5萬這麼多,且有多元議題,並不是說5萬人都是反對單一議題;對於多元意見,都予以尊重。

媒體詢問,消基會反萊豬的連署也破14萬人。對此,陳時中說,尊重民意展現,但美牛不等於萊牛,萊牛不等於毒牛;美豬不等於萊豬,萊豬不等於毒豬。政府會把關安全,會標示清楚協助民眾購買,經濟行為都予以尊重。

此外,媒體也關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的秋冬防疫專案,在12月1日起,所有入境(含轉機)台灣者都要提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核酸檢驗陰性證明,但不少台商、留學生擔憂被阻斷回鄉路,尤其若不幸染疫,會被國家「放生」。

對此,陳時中強調,現在距離12月1日還有一段時間,如果留學生現在有症狀,現在可以回來。2020/11/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