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年底前打破國內無確診紀錄 衛福部不否認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藍委23日質疑年底前一定會有國內確診病例,可能性高否?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不否認。

此外,民進黨立委林楚茵23日質詢關切部分邊境防疫檢疫工作外包給保全公司遭外界質疑一事。對此,衛福部次長石崇良答覆,這些計畫委託人力,沒有涉及比較高風險的採檢,防護物資也是充裕。

立法院財政、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聯席會議處理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特別預算(民國108年度至109年度)決議,有關衛生福利部主管預算凍結案。

林楚茵指出,武漢肺炎持續肆虐全球,有媒體報導,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將部分邊境防疫檢疫工作外包給保全公司。她質詢衛福部,到底發生什麼狀況?是因為人力不足?

石崇良說,有些防疫人力確實不是編制內,是以計畫委託方式因應,「因為防疫有時緊、有時鬆,有時需要人力多一點,所以會有類似人力調遣方式作委託計畫。」

石崇良表示,這些計畫委託人力,沒有涉及比較高風險的採檢,防護物資也充裕。他說,以任務來看,涉及需要採檢、高風險行為,才會需要比較全套的防護設備。一般只是接受詢問或說明相關資訊,使用醫療用口罩、維持距離、洗手消毒是足夠的。

對於外界質疑部分邊境防疫檢疫工作外包給保全公司,石崇良說,衛福部會特別加強這些委託計畫的執行情形。

另外,多名立委也在財政、社福及衛環委員會聯席會議質詢關切疫情防治。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近期國外疫情死灰復燃,國外移入的案例增加,年底以前國內發生本土確診病例的可能性高不高?

石崇良答覆,從4月12日到現在為止是沒有本土個案,「不過隨著境外個案的增加,當然社區感染的風險也相對的會增加。」曾銘宗追問,有些專家學者認為年底前一定會有國內確診病例,這樣的看法正不正確?石崇良說,這個風險是高的,沒有錯。2020/11/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