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蘇12度立院施政報告 藍擬續杯葛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24日將第12度赴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23日說,若蘇貞昌不對放寬萊豬進口道歉,就不讓蘇貞昌上台;其他黨團則呼籲不要杯葛,希望院會順利召開。

自立法院第10屆第2會期在9月18日開議後,蘇貞昌從9月22日到11月20日,已累計11度赴立法院會欲進行施政報告,均因國民黨立委不滿蘇貞昌未對放寬萊豬進口道歉及回應相關訴求,杯葛議事而無法上台報告。雖然立法院長游錫堃曾數度召集朝野協商,但未獲共識,僵局仍未化解。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23日表示,24日立法院院會,只要蘇貞昌不道歉,不接受國民黨要求赴美實地查廠,以及進口萊豬有特別貨號的訴求,就不會讓蘇貞昌上台。國民黨團也在下午發文給各黨籍立委辦公室,24日上午8時召開黨團大會,並要求黨籍立委在上午8時50分前進入議場,配合黨團運作。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指出,施政報告跟總質詢無法用排除的方式進行處理,沒辦法「邊打邊詢答」,而國民黨之前說,等秋鬥遊行結束後,明天就可以做報告事項的交付,由於藍營杯葛讓議程無法進行,已累積到700多案,光唸就要唸3小時,現在卻一拖再拖,連起碼的誠信都做不到。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認為,時力不會杯葛,也希望其他在野黨團不要杯葛,讓議事順利進行;時力也已準備實價登錄2.0等議題要來質詢蘇貞昌,因為蘇貞昌過去承諾,這個會期會把相關修正草案送到立法院,希望其他在野黨團不要杯葛。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賴香伶強調,黨團不會杯葛24日院會議事,希望順利召開,但願「國民黨不要偷懶,民進黨不要睡覺」。2020/11/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