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國潛自造」 美中日韓等國早做了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國軍推動潛艦國造,24日在台船舉行廠房開工典禮。總統蔡英文說,「今天起,「made in Taiwan 潛艦」正式開始建造,但還有人懷疑潛艦能否成功,而動工證明實際的成績,是粉碎謠言的開始。

潛艦國造計畫起始民國105年12月21日,歷經4年努力完成開工準備,依建造合約,自108年5月3日起,合約工期共78個月,包含廠房建造及各種開工準備時間,並在24日舉行「潛艦國造建造案開工典禮」,由蔡總統主持,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嚴德發、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參謀總長兼潛艦國造召集人黃曙光上將等人出席。

蔡總統也按下啟動按鈕,彎板機將第一塊鋼板彎製成型後,象徵潛艦國造正式邁入建造階段,原型艦預劃2025年交艦。

蔡總統說,今天是潛艦國造的大日子,回顧過去4年多來,決定潛艦國造後,從編列預算、簽約、畫設計圖、新建廠房,每個階段都在創造國防自主歷史里程碑。

蔡總統指出,走在歷任政府沒有真正走過的這條路,確實有重重挑戰,也會遇到種種質疑,但挑戰跟質疑不會打倒我們,今天起,「made in Taiwan 潛艦」正式開始建造,特別感謝台船、中科院及海軍同仁,是因為有你們的付出,讓長期的願景終於能夠一步步實現。

蔡總統認為,和平靠國防,而堅實的國防除了要有英勇的國軍,也要有堅實的軍備,這幾年從沱江鑑加速量產、勇鷹高教機首飛,再到今天潛艦國造動工,在在向國人展示出國防自主能量。

「讓世界看見台灣守護主權強烈意志」部分,蔡總統強調,潛艦是海軍發展不對稱戰力、嚇阻敵艦圍繞台灣本島的重要裝備,過去很多人想做,「但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台灣一定能讓世界看見台灣守護主權的堅持。2020/11/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