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浪費公帑 美環保署長取消訪台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媒體報導,美國環境保護署署長惠勒(Andrew Wheeler)將取消12月的訪台行程。對此,駐美代表蕭美琴24日表示惋惜,但也強調台美環保領域合作仍會持續,也歡迎未來各式交流往來。

美國媒體報導,美國環保署發言人修伊特(James Hewitt)24日透過電子郵件表示:「基於迫切的國內優先事務,惠勒署長訪台行程已延期。」

對於惠勒的行程變動,蕭美琴在答覆媒體詢問時表示惋惜。但她強調,台美環保領域的合作仍會持續,也歡迎未來各式的交流往來。

惠勒的訪台行程,最早是紐約時報於19日披露。報導指出,惠勒是應邀赴台就「拯救我們的海洋」(Save Our Seas, SOS)倡議與海洋垃圾、空氣品質、孩童健康等議題推展合作。惠勒曾說,處理塑膠廢棄物是重中之重,環保署近期公布一份處理海洋垃圾的全球策略文件。

不過,紐約時報也質疑,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預定明年1月20日入主白宮,惠勒未來兩個月運用公帑訪問台灣與拉丁美洲4國的計畫是否適當。2020/11/25

美環保署長取消訪台 府:環保合作持續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美國環保署長惠勒(Andrew Wheeler)原訂12月初訪台,據外媒報導,訪台行程取消。總統府25日表示,尊重美國環保署署長的行程規劃,也為此感到惋惜。但台美之間長期以來的環保合作關係,仍將持續深化推動。行政院與外交部也都做了相同表示。

紐約時報日前報導,惠勒計劃12月率團訪台,推動海洋保護合作。根據環保署、美國在台協會(AIT)文件及未具名消息人士說法,惠勒預定12月5日當週訪台3天,團員總數為10人。

不過,彭博(Bloomberg)24日報導,美國環保署表示,礙於國內優先事項,署長訪台行程已延期。
外交部25日說,惠勒因行程變動,確定無法在今年底以前來訪,外交部感到惋惜。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5日上午指出,尊重美國環保署署長的行程規劃,也為此感到惋惜。但台美之間長期以來的環保合作關係,仍將持續深化推動。2020/11/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