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肺炎疫苗買太多 陳時中:多總比不夠好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苗全球搶貨,台灣至少已有1500萬劑落袋,外界擔心像2009年H1N1疫苗一樣,買太多用不完。衛福部長陳時中26日表示,為因應各種可能,疫苗寧可多買也不要不夠。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26日上午審查110年度衛生福利部主管預算以及「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國民年金法」等修法草案,衛福部長陳時中會前受訪時做出上述表示。

除了台灣武漢肺炎疫苗購買量,外界也關心馬來西亞向高端疫苗採購武漢肺炎疫苗狀況。陳時中說,他有看到這項訊息,但他無法證實。

另針對25日彰化縣達德商工12名學生接種流感疫苗後出現發燒、手抖等不良事件,陳時中說,目前專家研判為集體接種導致的暈針狀況。

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秋冬方案,自12月起所有入境者都須持陰性證明回台,引發媒體質疑將台灣民眾拒於國門之外,擔心恐怕只有經濟能力好的民眾才有能力返台,面對媒體追問,陳時中罕見動怒稱「我沒辦法跟你談這個」。

對此,陳時中澄清沒動怒,強調政府希望把各種細節都做到好,但要做到完美其實也很困難。2020/11/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