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藍續追丁怡銘失言刑責 警方:已在偵查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因牛肉麵失言風波請辭獲准,國民黨立委賴士葆26日質詢警方辦案態度,是不是丁怡銘已經道歉說是錯誤訊息就不算散布謠言,刑事局副局長李西河答覆,偵查動作已經開始了。

丁怡銘11月12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回應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萊豬爭議時表示,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用的就是萊牛,不過,店家出示未檢出萊克多巴胺的證明,引發一連串爭議。

立法院財政、內政委員會聯席會議26日處理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特別預算(民國108年度至109年度)有關內政部主管預算凍結專案及書面報告案。

對於有民眾告發丁怡銘涉及假訊息,賴士葆26日質詢關切警方有沒有「吃案」。列席立法院財政、內政委員會聯席會議的李西河被賴士葆要求上台答覆,說明警方辦案態度。李西河答覆,「我們要做事實調查,這個案子我們已經在調查」。

賴士葆追問,有沒有傳丁怡銘,一週內或一個月內,「大概多久可以傳,國會殿堂請講實話」。對此,李西河說,偵查動作已經開始了。

此外,警政署副署長黃宗仁對此答覆,任何案件的偵辦都有一定程序。警方表示,相關民眾檢舉報案都併案由台北市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調查,並由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為主。

警方強調,刑事局陸續收到多名民眾檢舉丁怡銘涉嫌散播假消息,目前已併案交給行政院的警轄管區中正第一分局受理調查。2020/11/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