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蘇施政報告 藍綠委推擠豬皮內臟齊飛
【記者蕭文彥/陳金寶 台北綜合報導】歷經國民黨團12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後,民進黨立委27日一早就先占據主席台,國民黨團仍祭出杯葛手段阻擋,朝野爆發推擠,在一片混亂下,蘇貞昌終於在10時15分第13度到立院後上台報告,但是遭到國民黨播擴音器放聲音騷擾,還有人現場潑放豬皮內臟髒穢物,亂成一團。

立法院院會議程從上午9時後開始後,照議程應先進行國是論壇,讓朝野立委抒發己見,但27日上午9時後,立法院長游錫堃沒有現身,國是論壇也未開始。國民黨立委便開始鼓譟,痛批民進黨團剝奪他們國是論壇發言的權利,要求游錫堃現身主持國是論壇。

上午10時後,國民黨團提出權宜問題,但游錫堃宣告不予處理,國民黨立委集體抗議,吹起哨子、鳴汽笛,並高喊「違法院長」、「院長不中立」等口號。經表決後,國民黨團提出的權宜問題不予處理。

民進黨團提出變更議程提案,改為僅有「確認上次會議議事錄」,隨後就進行施政報告及總質詢。提案交付表決後,由於民進黨立委具有人數優勢,遂表決通過。

待議事人員宣讀「確認上次會議議事錄」後,國民黨立委集體抗議,要阻止蘇貞昌上台施政報告,要求蘇貞昌「先道歉,才上台」,朝野爆發推擠衝突。

政院人士26日晚沙盤演練說,蘇揆施政報告將以「守護台灣、走向世界」為主軸,闡述民主防疫成功,以及台灣必須開放走向世界。事實上,蘇揆是27日上午在民進黨立委重重保護下,提早進入立院議場,拖到十時許終於上台報告。

自立法院第10屆第2會期在9月18日開議後,蘇貞昌已12度赴立法院會欲進行施政報告,但因國民黨立委不滿蘇貞昌未對放寬萊豬進口道歉及回應相關訴求,杯葛議事而無法上台報告。

政院人士26日晚間說,蘇貞昌的施政報告將以「守護台灣、走向世界」兩大重點為主軸;守護台灣的部分,主要將闡述在台灣人民團結之下,行政團隊努力打拚,如何從險峻的武漢肺炎疫情中一路走了過來。

政院人士指出,民主防疫成功跟經濟正成長的優異成績,更讓台灣模式成為國際仿效的對象,台灣人民共同撐過了艱苦的一年。在迎向未來的時刻,一定要更加團結,讓國家穩定前進,在變動的世界局勢裡,繼續向前。2020/11/27

蘇揆提早進入立院議場 未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第13度赴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並備質詢。為求議事順利,民進黨前天開始在議場前排隊,並進行沙盤推演;蘇貞昌27日不僅提早抵達立法院,會前也未接受媒體聯訪,便由民進黨立委陪同進入議場。

自立法院第10屆第2會期在9月18日開議後,蘇貞昌已累計12度赴立法院會欲進行施政報告,均因國民黨立委不滿蘇貞昌未對放寬萊豬進口道歉及回應相關訴求,杯葛議事而無法上台報告。

立法院27日再度邀請蘇貞昌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已表態,只要蘇貞昌不道歉,便仍會杯葛到底。而為求27日院會議事順利,民進黨團前天下午起在議場前排隊守候,待27日上午率先進入議場;民進黨團在議場前排隊時間將近40小時。

立法院會開會的時間為上午9時,過去蘇貞昌受邀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通常是在8時50分左右抵達立法院議場後門,並在接受媒體聯訪後才會進入議場;26日蘇貞昌並未受訪,也提前在8時30分左右抵達立法院,並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陪同下,進入議場簽到。2020/11/27

藍綠委進議場一度推擠 綠率先占主席台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第13度赴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為求議事順利,民進黨團25日就在議場前輪值;27日上午7時議場大門打開後,民進黨立委迅速占據主席台,過程中雖一度推擠,但朝野立委都相當克制。

立法院第10屆第2會期在9月18日開議後,蘇貞昌累計12度赴立法院會欲進行施政報告,均因國民黨立委不滿蘇貞昌未對放寬萊豬進口道歉及回應相關訴求,杯葛議事而無法上台報告。

為求27日院會議事順利,民進黨團從25日下午起在議場前排隊守候,待27日上午議場開門後進入議場;換算下來,民進黨團在議場前排隊的時間,將近40小時。

民進黨、國民黨團27日在清晨6時後就陸續整隊,待上午7時議場大門打開後,朝野立委爭相進入議場;雖然現場一度稍微推擠,但氣氛並不肅殺,甚至有立委打趣高喊「要保持社交距離」。

進入議場後,民進黨立委率先占據主席台,國民黨立委則準備反萊克多巴胺美豬的抗議手板,雙方都按兵不動。2020/11/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