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混亂中報告 蘇:無論誰執政都要心繫台灣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歷經國民黨12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第13度赴立法院,在混亂中完成施政報告。他細數政府防疫、經濟表現和台美關係升溫。他說,台灣必須走向國際;無論哪一黨執政,都要為台灣。

立法院第10屆第2會期9月18日開議,但國民黨立委不滿蘇貞昌未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道歉,12度杯葛蘇貞昌施政報告,打破前行政院長江宜樺7度至立法院才上台進行施政報告的紀錄。

蘇貞昌施政報告時說,當前世界已經有6000萬人確診武漢肺炎,許多國家鎖國、封城、學校停課、禁止人民出門的此刻,台灣還能夠正常生活,真是亂世中的福地。

蘇貞昌指出,中國蠻橫不講理,中國共產黨把他列為頭號戰犯,他不憂不懼、要守護國人的健康。去年上任的第一天,就為非洲豬瘟嚴格把關。他知道自己肩膀上扛著對這個國家的責任,一路走來,為這個國家、這塊土地努力。

蘇貞昌請國人放心,一定會為國人的安全把關,這段期間,台灣守住了非洲豬瘟與武漢肺炎,經濟表現亮眼,從出口到股市,各種經濟指標都刷新紀錄,創下歷史新高,更穩居亞洲四小龍第一名。

蘇貞昌強調,在國人關心的食安議題上,一定會以防治非洲豬瘟、抵擋武漢肺炎的效力和魄力,嚴格把關,透過實體查廠、逐批查驗、貨號溯源、清楚標示、市場稽查,從海關到廚房,讓消費者一目瞭然,對學校營養午餐,也會嚴格把關。2020/11/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