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移工提出檢驗陰性證明但確診 陳時中也不解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台灣27日新增的武漢肺炎案例中,有多名印尼移工曾提出核酸檢驗陰性證明。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說,不排除有各種可能性,各國檢驗技術、判別都有歧異,事實上很難辨別真偽。

陳時中今天出席第24屆身心障礙楷模頒獎典禮,會前接受媒體採訪,被問及昨天新增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境外移入案例中,有13例是印尼移工,其中多人曾提出檢驗陰性證明,後續卻仍被驗出確診。

陳時中表示,昨天的13例中,有9例曾檢附登機前3 日內核酸檢驗陰性證明,3例檢附抗體檢驗陰性證明,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正探究原因,不排除各種可能性。包括搭飛機時感染、在集中檢疫所中感染,也不排除在印尼就已感染,會再檢討訓練機構的隔離措施是否確實。

媒體追問海外檢附的陰性報告如何辨別真偽?陳時中說:「事實上很難。」因此政府也在鼓吹建立國際通用的認證方式,畢竟各國檢驗技術、判別都有一些歧異。現在台灣仍無法透過核酸檢驗證明來縮短檢疫時間,就是這個道理。

媒體再追問,是否可能禁止印尼移工來台?陳時中說,還要和勞動部等相關部會討論人力的需求和急迫性。他並說,在印尼移工大量爆發確診前,台灣就已有相關措施在進行,包括要求入住集中檢疫所,檢疫期滿還要再檢驗等,一直有在進行。

陳時中說,各種化學藥劑都有可能的毒性,主要跟劑量有關,政府訂出MRL,代表在規定劑量內是安全的。美國超市是「自主標示」萊克多巴胺,而非法律規定,他認為台灣最後的交易市場上,也會走向這樣的路。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