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軍購新增52億美元 國防部打臉AIT
【記者陳志忠台北報導】媒體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28日指出,明年還有52億美元對台軍售案。國防部29日澄清,明年並無規劃新增對美提出52億美元的重大軍購項目。

多家媒體報導,酈英傑28日參加中華民國國際關係學會舉行的2020年會,他演講時指出,明年還有52億美元對台軍售案。

國防部29日下午發布新聞稿說,美國今年就MK-48重型魚雷等7項對台軍售案、共約55億美元進行知會國會。美國是依「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供售防衛性武器,有助強化整體防衛戰力,確保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穩定,國防部表示感謝。

國防部強調,今年台灣對美重大軍購案,仍有2項待「知會國會」程序,將會在美正式進行「知會國會」時向國人說明;但國防部也強調,明年並無規劃新增對美提出52億美元的重大軍購項目。

國防部表示,武器裝備籌獲是以國防自主為優先,如無法短期獲得,則採軍購方式。國軍所有對外軍事採購預算,均依個案進度,分年編列適足預算,經立法院審議通過後,依核定預算執行相關作業。2020/11/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