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52億美元軍售羅生門 國防部推給會計制度
【記者陳志忠台北報導】媒體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在一項演說中提及,明年還有一筆52億美元對台軍售案。國防部29日澄清無此採購計畫,國防部長嚴德發30日再度澄清,美方會計年度跟台灣不同,國防部是依台灣年度會計制度說明,至於美方所說,不便多評論。

多家媒體報導, AIT處長酈英傑28日參加中華民國國際關係學會舉行的2020年會,他演講時指出,明年還有52億美元對台軍售。

國防部29日發布新聞稿說,今年台灣對美重大軍購案,仍有2項待「知會國會」程序,將會在美正式進行「知會國會」時向國人說明;但明年並無規劃新增對美提出52億美元的重大軍購項目。

國防部長嚴德發30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會前接受媒體記者訪問時指出,由於美方的會計年度與台灣不同,國防部是依據台灣年度會計制度預算提出說明,至於美方所說的內容,不便多評論。

嚴德發強調,今年台灣對美提出的7項軍購案,目前有5項美國行政部門已知會國會,另2項待知會國會當中,待美方公告後,國防部會對外界說明。至於,這2項軍購是否為M109A6自走砲、智能水雷,嚴德發表示,不便透露。2020/11/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