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打萊豬惹美方不悅 藍:沒收到AIT反映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外傳AIT因國民黨近日打萊豬議題有微詞,國民黨主席江啟臣5日表示,歡迎美豬、反對萊豬的立場非常清楚,他沒有收到來自美國在台協會(AIT)的反映;至於日本福島5縣食品議題,他說,最重要的是讓人民能夠安心,不要讓人民擔心。

江啟臣5日下午與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出席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聖誕千秋暗訪夜巡祭典」,他在受訪時指出,國民黨歡迎美豬、反對萊豬的立場非常清楚,他並沒有收到來自AIT的反映。

江啟臣表示,政府非常清楚問題在哪裡,不要閃躲、逃避,應勇敢面對人民的擔憂與疑慮,好好處理;總統蔡英文也說這是複雜的問題,既然複雜,就應該負起責任,而不是逃避推卸、甩鍋。

至於駐日代表謝長廷近日返台,提及日本福島5縣食品議題,江啟臣說,日方的確有關心福島5縣食品進口解禁的問題,這也不是現在才再講,從台灣開始禁止日本福島5縣食品進口以來,就陸續關切,4年前台日國會議員訪問團到日本,幾乎都在談這個問題。

江啟臣強調,其實政府可以早一點做好相關準備,雙邊政府能早一點去談、準備,最重要的是讓人民能夠安心,不要讓人民擔心。2020/12/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