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美中台關係不踩高不壓低 藍一貫立場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美國選舉人團15日正式選出拜登為下任總統。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未來美中台關係可能會有些變化,透過平衡三邊關係確保台灣最大利益非常重要,這是國民黨持久的立場,未來也是如此。

全美50州及哥倫比亞特區選舉人團15日投票,正式選出民主黨籍拜登為美國下任總統,完成美國大選最重要程序之一。待國會1月6日計票,將能正式確認拜登總統當選人身分。

江啟臣15日在立法院出席「台灣-英國國會議員交流協會」成立大會前受訪說,未來美中台關係可能會有些變化調整,但現在還不是很清楚,因為拜登政府還未就任,不過外交政策還是會回歸到各自的國家利益,台灣的國家利益是什麼,不是某政府說了算,而是要回到人民。「以人民的利益為利益,才是真正的國家利益」。

江啟臣指出,對台灣來說,如何透過平衡三邊關係確保台灣最大利益非常重要,這是國民黨持久的立場,未來也是如此。

對於是否派團參加明年一月的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就職典禮,江啟臣強調,美國選舉人團今天才正式選出拜登為下任總統,之後會有什麼型態的就職典禮都還沒確定,這個之後再討論。

有關設立國民黨駐美辦公室一事,江啟臣指出,因為涉及疫情,現在連出訪都很難,會再評估規劃,在適當時候成立駐美辦公室。不過,國民黨的對美工作一直都在進行,不管是官方、非官方,跟美國在台協會(AIT)日常的聯繫討論,以及跟美國智庫、政黨的交往都持續進行。2020/12/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