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市長反應萊豬 AIT驅逐媒體反顧人怨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16日向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表達市民反對放寬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行政院17日表示,兩國交流應遵守平等互惠、互信等原則,不該用突襲方式,造成國際對台灣的不信任。

酈英傑16日到台中市政府拜會盧秀燕時說,很高興聽到台中市有17個美國姊妹城市,而盧秀燕則當面表達市民反對放寬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

不過當時AIT希望驅離媒體,不希望看到媒體在現場這樣的情況至少已有40年,凡是採訪過AIT的媒體都有經驗;對此媒體一向頗有怨言,包括美籍記者在內。而這是行政院不知道的事。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17日上午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說,美國是台灣非常重要盟友,在區域安全、經貿合作上都有密切關係,蔡總統上任後,台美關係更緊密,也有更多合作;兩國交流應該要遵守平等互惠、事前協議、互信等原則,不應該用突襲方式,造成國際對台灣的不信任。2020/12/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