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土匪政府 討論萊豬乾脆一律移送法辦
【記者郭玉屏/陳金寶 台北綜合報導】醫師蘇偉碩的反萊豬言論引發社會討論;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表示,專家可以就各種數據討論,但不要有情緒或其他事情妨礙科學,要多一點理性、少一點政治。不過東華大雄教授施正鋒17日說,現在是甚麼土匪政府?「簡直是焚書坑儒,始皇再世!」以後討輪萊豬一律移送法辦算了。

立法院會18日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邀請蘇貞昌及內閣官員列席備詢。蘇貞昌會前被媒體問到,蘇偉碩被另一名教授指稱,他的數據錯植1000倍。

蘇貞昌指出,大家關心食安是很好的事,不過要依據科學證據,而且要多一點理性、少一點政治,專家可以就各種數據來討論,但不要有情緒或其他事情來妨礙科學,政府一定會遵照科學證據嚴格把關。蘇貞昌也被問到,蘇偉碩說民進黨變了,因為以前可以拉布條上街反毒牛,現在卻容不得別人罵萊豬的聲音。

蘇貞昌強調,民進黨是從國民黨威權統治,沒有言論自由,一路撐開來,到今天雖然是執政黨,依然是堅持言論自由、新聞自由,但同樣要保護國人知的權利,也不容謠言橫行,以謠言為新聞自由、言論自由,那是不對的。2020/12/18

「親美更愛台」 江啟臣:蔡英文突襲台灣人民健康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7日表示,民進黨宣稱台中市長盧秀燕對AIT發動突襲,其實總統蔡英文正是對台灣人民健康發動突襲的人;親美當然是朝野共識,但是親美需要愛台的基礎,而不是以出賣台灣人民的健康作為親美的籌碼。

台中市長盧秀燕16日向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當面表達反對放寬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AIT隨後說,政治人物在台灣消費者間散播不實資訊,並引發毫無根據的焦慮,對所有人都沒有益處。

江啟臣17日晚間透過臉書指出,真的發動突襲的,是蔡總統;民進黨宣稱盧秀燕對AIT發動突襲,8月28日,蔡總統才是對台灣人民健康發動突襲的人。沒有與人民溝通,沒有跟國會溝通,就用行政命令開放萊豬,引發朝野爭議,更是目前困境的始作俑者。

江啟臣認為,「我們親美,但更愛台」,親美當然是朝野共識,但是親美需要愛台的基礎,而不是以出賣台灣人民的健康作為親美的籌碼。蔡總統更應該了解,人民的健康就是國家安全,也是國家最重要的整體利益,不論時空環境如何轉變,都不該拿來交換的籌碼。

江啟臣強調,不及格的社會溝通,傲慢的回應在野黨訴求,是造成現在萊豬政策困境的關鍵問題。身為在野黨反映民意天經地義,身為地方政府首長為人民健康把關更是理所當然。2020/12/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