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空勤高雄新棚廠啟用 6黑鷹明年投入救難
【記者郭穗/郭文昌 台北─高雄連線報導】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位於高雄的新駐地棚廠廳舍18日落成啓用,總統蔡英文在內政部長徐國勇的陪同下蒞臨慰勉,感謝這群總是冒著危險守護國人的空中英雄。

這次新棚廠啟用,加上日前完成最後一批黑鷹直升機接機,完訓後將加入救援行列,以及第三大隊第一隊正式復編與空勤擴充組織人力編制的規劃,都是希望讓辛苦的空勤夥伴有更好的工作環境,提升整體飛行的安全。

蔡總統表示,空勤同仁守護全國民眾安全,政府從今(109)年7月起,特別增加空勤飛行員的攬才留才獎金,提高空勤人員與共勤機組員的鐘點費,並加速充實駐地設施和人力,要給空勤總隊更完整的支持。目前空勤總隊人員編制,難滿足任務日趨多元繁重與指揮管制之需求,請內政部檢討組織編制,希望能更有效達成任務,確保飛行安全。

今年因山林開放政策造成登山人員倍增,空勤總隊自1月份至今已救援225人,與海巡署、消防署特種搜救隊等共勤單位執行的任務大多是一馬當先與冒險犯難下執行。

接機過程感謝國防部與國軍單位的協助與後勤維保的支持,新廳舍興建期間感謝高雄市政府、高雄國際航空站與營建署工程與民間團隊的協助,也一舉獲得第20屆公共工程金質獎優等的表揚。

空勤總隊指出,最後一批6架重型黑鷹直升機接機任務,在今(109)年10月8日完成,空勤自受命換裝黑鷹機隊起,經歷6年,克服諸多的困難,到109年全數接機完成。這批6架重型黑鷹機加裝6項搜救裝備,將承接我國西南海域的救援任務,大幅提升夜間海上的搜救能量。總統也特別期勉空勤按部就班完成相關整備與訓練,完訓後加入救援任務序列,確保南部地區國人生命財產的安全。2020/12/18

空勤新增6黑鷹 明年7月投入救難

【記者郭文昌高雄報導】空勤總隊第三大隊第一隊正式復編,加入6架被譽為直升機界勞斯萊斯的黑鷹直升機,預計明年7月投入救難。內政部長徐國勇18日透露,在總統蔡英文協助下,與空軍交換一塊地建置台北基地,完成空勤搜救的最後一塊拼圖。

總統蔡英文上午南下高雄,在國防部長嚴德發、內政部長徐國勇、AIT副處長谷立言(Raymond Greene)等人陪同下主持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空勤總隊)黑鷹機隊復編暨廳舍棚廠落成啟用典禮。

徐國勇會後受訪gji ,黑鷹機隊預計明年7月正式投入救難工作,有人說黑鷹是直升機界的勞斯萊斯,空勤總隊未來一定會有更精進的救難績效。

徐國勇指出 ,訓練一名飛行員到可以獨立飛行大約要花費新台幣一億元,感謝總統增加飛行員4萬元加給,是激勵也是尊重,以前空勤總隊飛行員薪資與民間航空公司差了將近10萬元,很多優秀飛行員會被民間航空公司拉走。

徐國勇強調,空勤總隊最後一塊拼圖在台北松山,要與空軍交換一塊基地,交換基地後再把廠棚蓋起來,在總統協調下,空勤總隊將完成北中南東四地的救難拼圖。

空勤總隊表示,這次新棚廠啟用,加上完成最後一批黑鷹直升機接機,完訓後將加入救援行列,以及第三大隊第一隊正式復編與空勤擴充組織人力編制的規劃,希望讓辛苦的空勤夥伴有更好的工作環境,提升整體飛行的安全。2020/12/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