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處理萊豬案立院維安升級 游錫堃籲理性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立法院下週將處理萊豬等議題,朝野對決情勢緊繃。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國會殿堂應以理性辯論問政,不要再攜帶豬內臟或不好的工具進議場攻防,或是過當舉動,對大家都不好。

游錫堃說,國會殿堂應該理性辯論,讓國人了解各黨團的主張,對錯與否由國人評斷,不要再像過去帶豬內臟或不好的工具進入議場。

對於立法院週遭道路加強管制,游錫堃表示,由治安機關研判。國會是最高民意機關、民主殿堂,應該非常理性論政,且現在都有國會頻道直播,讓人民評斷,不要再有過當的舉動或推擠,對大家都不好。游錫堃表示,議場內的安全維護屬於國會自律,他不會動用警察權,朝野各黨派一定要理性問政。

針對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向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當面表達反對放寬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游錫堃表示,美國是台灣重要的盟邦,AIT代表美國,台灣內部可以有不同主張與看法,但在重要的場合尤其是與外交有關的場合,應該表現得更有禮貌點。

不過,游錫堃表示,至於盧秀燕怎麼表現是另外一回事,應讓社會公評,他不批評任何個人,他也不覺得相關事件會會影響台美關係。2020/12/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