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捍衛食安 推食安公投有那麼難嗎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國民黨提公投綁大選及顧食安公投2項公投提案,中選會宣布進入第二階段。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9日呼籲,鄉親用自己的權利、選票,捍衛自己的食安。

江啟臣19日出席台中市六桂宗親會第27屆第1次會員大會暨祭祖大典接受媒體訪問,有關食安公投進入第二階段,他呼籲,鄉親用自己的權利、選票,捍衛自己的食安。

江啟臣說,萊豬進口,民進黨政府完全不尊重人民的意見,高達7成的民意是反對的,民進黨政府選擇看不見、聽不到,立法院中在野黨為少數,表決也擋不了,最後變成訴諸直接民權,由人民自己作決定。

台中市長盧秀燕16日向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當面表達反對放寬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AIT隨後表示,政治人物在台灣消費者間散播不實資訊,並引發毫無根據的焦慮,對所有人都沒有益處。

江啟臣指出,盧秀燕為台中市大家長,表達民意,為人民發聲,台美雙方應相互理解、尊重。親美是為了愛台,對國民黨而言親美更愛台,幫民眾發聲講話,也是她作為大家長應該做的事情。

有報導指出盧秀燕突襲AIT,江啟臣則說,真正突襲的是總統蔡英文,如果8月28日蔡總統不是用一紙公文、記者會宣布開放萊豬,就不會有種種爭議。這件事情告訴蔡政府,誰在顧主權、捍衛人民的健康,作為執政黨的民進黨政府,應該要展現捍衛國家主權、人民健康的做法。

醫師蘇偉碩頻頻發表萊劑恐危害健康言論,遭衛福部認定為不實謠言向警方告發。江啟臣強調,言論自由是民主最重要的基礎,讓人民噤聲,專家不敢講話,已經跟獨裁沒兩樣,台灣的民主言論自由是大家努力而來。2020/12/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