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灣主權在美國 AIT聽不到台灣民意
【記者郭玉屏/陳金寶 台北綜合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對美豬議題遭「不必要地政治化」表示遺憾。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2日表示,尊重AIT說法,希望美方了解與尊重台灣人民的立場;萊豬是民生議題,不是政黨政治能操作的。

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進口限制鬆綁持續引發爭議。AIT21日公布美台農業貿易的現況事實與數據,並對美豬議題遭「不必要地政治化」表示遺憾,強調將致力確保消費者取得必要資訊,放心享用美國食品。

江啟臣22日上午受訪說,尊重AIT說法,但也希望美方了解與尊重台灣人民的立場、捍衛健康的態度;萊豬議題本來就不是政治議題,是健康與民生的議題,民眾對於健康的疑慮與關心,不是政黨政治能夠操作的。

反萊豬醫師蘇偉碩遭食藥署以散布不實訊息告發,後來坦言引用數據誤植,衛福部長陳時中考慮撤告。江啟臣指出,衛福部不管告或不告,都是為了政治,不是人民的健康與民意;為人民的衛生福利著想,才是衛福部該做的事。

立法院24日將處理萊豬相關行政命令與法案,民進黨宣示一致性投票;江啟臣強調,遺憾民進黨還是看不到民意,仍要用多數暴力碾壓民意,他呼籲民進黨政府,這一票不只是對人民負責,也是對歷史負責,都會留下紀錄。

此外,江啟臣上午出席國民黨青年團所舉辦的「革命實踐172:打狗不羈夜.大幕僚時代」活動發布記者會,宣布明年1月在高雄舉辦第172期革命實踐講習班,促進與年輕世代持續溝通對話,作為青年參與公共事務、政治實務的培訓管道。2020/12/22

質詢萊豬進口 賴士葆蘇貞昌拍桌互嗆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賴士葆22日質詢萊豬進口議題時,認為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反質詢,連續拍桌3次,要求蘇貞昌安靜;蘇貞昌不甘示弱,連續拍桌3次回擊並說,講不清楚用拍桌的沒有用,有點修養。

賴士葆上午在立法院總質詢說 ,已有10個以上的縣市訂定瘦肉精零檢出的自治條例,若立法院24日通過攸關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的行政命令,距離明年元旦僅剩7天,中央在年底前一定要對地方訂定的自治條例進行准駁。

賴士葆指出,地方制度法規定,針對衛生及環境保護事項,地方政府有權訂定相關自治條例,中央政府是定低標,地方可以加嚴至零檢出,請行政院不要做違法裁定,尤其蘇貞昌是法律系畢業。列席備詢的蘇貞昌則說,賴士葆現在說的跟之前說的不同。

賴士葆隨後要求蘇貞昌不要講話,並要求會議主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制止蘇貞昌發言,但蘇貞昌繼續表示,賴士葆之前是建議地方用主決議的方式,就不用報到中央,「這是你之前說的,你自己卻不記得。」

眼見蘇貞昌繼續發言,賴士葆用力拍打質詢台,要蘇貞昌安靜,但蘇貞昌不甘示弱拍桌回擊,兩人一來一往,連續拍桌3次。

賴士葆強調,立委沒有提問,行政院長為什麼可以反質詢,蘇貞昌說,講不清楚用拍桌子的沒有用,是否還要繼續拍桌,賴士葆則回應,不要拍了,他的質詢時間要到了。2020/12/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